English

葡萄牙“死啃”雄鸡齐达内与菲戈对话

2000-06-28 来源:生活时报 翟文 我有话说

今晚,在布鲁塞尔将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法国队中场发动机齐达内和多才多艺的葡萄牙的中场菲戈——当今世界足坛两位最伟大的中场球星将在这里一决雌雄。这也肯定将是本届欧锦赛最为激动人心的足球盛会。

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菲戈拥有让人瞠目的短促爆发力,奇快的奔跑速度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盘球技术。这一切使他成为葡萄牙队的领军人物,对土耳其队比赛的两粒入球全部是由他助攻完成。在小组赛首场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上,也正是靠着他的勇气和果敢才鼓舞全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连追3球,并最终获胜。

齐达内无疑是另一位让每一个喜欢足球的人为之怦然心动的优秀球员。这位头上秃秃的大男孩总是面带羞怯的表情,他在’98世界杯决赛上光芒四射,两粒决定性进球使他成为整个法国的民族英雄。而现在的他更加成熟。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齐达内的表现让每一个人都为之赞叹不已。他的队友们对此除了称赞还是称赞。“他真的与众不同。有时你甚至情不自禁地停下来想看他踢球。”他的好友也是国家队队员杜加里说。

十六年前,在法国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法国队也是在半决赛上遇到了葡萄牙队,那一次,在最后时刻法国队连扳两球,令人不可置信地以3:2战胜了葡萄牙队。然后在决赛中他们战胜对手获得了法国的唯一一个欧洲冠军。当时,齐达内还只有十二岁,坐在马赛的看台上,他亲眼目睹了法国战胜葡萄牙的那一幕。回想起当时的那一幕,齐达内表示:“我们需要一个伟大的迪加纳,在最后一分钟普拉迪尼的进球挽救了我们。最后的胜利让我非常的开心。”

齐达内是’98年度欧洲足球先生,如果本届欧锦赛法国队仍能如愿获得冠军,他很有可能再度获得本项殊荣。而一旦法国败在葡萄牙脚下,那么足球先生的尊号可就要归属菲戈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